新北 (1).png

大家好,我是情史煌。

由於我情史輝煌,我不會只有一個女友。

這次約會的女友即將台大畢業,是我媽媽一直很看好的女孩。

這次去汐止就是要帶她來一場,驚心動魄的求婚之旅,讓她成為一輩子的女主角。

S__11345950.jpg

三年前的今天,我就是靠著這張,電子情書追到她的。

而今天相約同樣的地點,汐止,就是打算把她娶回家。

.....現在看起來,那時候的後製技術也太爛了吧。

FullSizeRender (25).jpg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貓頭鷹早午餐。

「史煌,要是你跟他一樣壯就好了。」

果然是台大女友,每句話都一針見血。

S__11419675.jpg

她還沒就定位,我已經準備她愛吃的早餐等她了。

明太子鮭魚捲、黑胡椒牛肉堡、熱可可。

「寶貝,可以開動了。」

FullSizeRender (53).jpg

「等等,我檢查一下明太子在25%含量以上,己二烯酸有沒有超過2.0g/kg。」

不愧是台大,連對食品衛生都這麼講究。

接著,寶貝聞了桌上的可可。

FullSizeRender (10).jpg

「寶貝妳這次在檢查什麼?」

我期待接下來的回答,畢竟跟她出來總是會學到很多東西。

「我在檢查熱可可是不是熱的。」女友說。

不愧是台大女友,連可可都可以馬上判斷是不是熱的。

FullSizeRender (19).jpg

「史煌,食物沒問題了,來讀書吧,我明天要碩論口試。」

說完,我就默默的當起了她的書架。

「妳一定要連吃飯都這麼勤奮嗎?」

「當然,趁朋友沒發現趕快讀,不然平常怎麼假裝沒讀書啊。」

FullSizeRender (63).jpg

她這麼用功,讓我不禁好奇,台大究竟在讀些什麼複雜的文本。

DSC03493.JPG

.....這確實是值得研究一輩子的事情。

 

我從餘光瞄到左前方有一台飛鏢機。

「寶貝,晚點再讀,我們射飛鏢好不好?」

FullSizeRender (20).jpg

說完這句話,她馬上將剛剛吃完的漢堡紙當成計算紙。

「好,等我一下。」女友說。

FullSizeRender (4).jpg

「這裡是vicosθ,所以根據我身高跟飛鏢機的差,算出來是....女友喃喃自語。

什麼摳不摳賽的,這只有我國小蟯蟲檢查會聽到的東西。

FullSizeRender (26).jpg

12.5度!」女友說完大力地揮了出去。

飛鏢不顧世俗眼光,筆直的劃破了塵囂,用最瀟灑的姿態落在了飛鏢機的.....

DSC03503.JPG

等等....落在飛鏢機的....哪裡?

「寶貝,妳是不是算錯角度了?」

FullSizeRender (74).jpg

「史煌,中了中了,我中了!」女友開心的說。

「我知道妳很開心,小聲一點,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這裡是婦產科。」

FullSizeRender (15).jpg

「...............」

不愧是台大女友,連射飛鏢的思維都特別與眾不同。

DSC03718.JPG

吃完早餐,我們來到了夢想的聖地,歐雅英雄主題館。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電影英雄,我相信她會很開心的。

 

(圖片純屬娛樂,詳細資訊以館內公告為主。)

IMG_4696.JPG

「史煌!你猜我找到什麼?」女友興奮地問。

看來,鋼鐵人真的是男女通吃阿。

FullSizeRender (47).jpg

「是全罩式安全帽耶!」女友說。

「........................」

「妳到底懂不懂啊?」我有點生氣了。

IMG_4690.JPG

「安全帽要扣好啊!安全第一阿!

FullSizeRender (34).jpg

於是女友就全副武裝地奔馳在這片英雄海。

「逛完記得把裝備還人家阿!」我叮嚀著。

FullSizeRender (42).jpg

「史煌!妳看這個!」

女友興奮的脫下安全帽,看來應該是對浩克很感興趣。

「對阿,他是英雄裡面最好客的浩克,我也滿喜歡...」

「他有灰指甲耶!」

FullSizeRender (81).jpg

「哇!看這個史煌!」女友興奮的說。

剛剛浩克認不出來就算了,這個總應該認出來了吧!

「他是不是割過盲腸,縫線超明顯的哈哈哈!」

我放棄了,這些英雄在她眼裡,應該就是一坨器官吧。

FullSizeRender (13).jpg

「史煌!是蜘蛛人耶!我超愛他的!」

連這麼紅的英雄都不知道.........

「明明就是蟻人。」

S__11419651.jpg

「史煌,幫我跟這對雙胞胎拍照。」

女友此時的牽手,好像比平常跟我牽手還要親密呢。

正當我們快跟所有英雄拍完照的時候,我們看到了這個景象。

DSC03720.JPG

架上玲朗滿目,到處都是卡通跟一些英雄周邊商品。

女友不愛英雄,但看到這些卡通人物,我覺得我的荷包要失血了。

FullSizeRender (8).jpg

「買這個給我,史煌。」女友嘟起嘴來。

「可是這是蜘蛛人耶,妳不是不愛漫威英雄嗎?」

「他的手會吐絲,所以他是吐司超人。」

我居然被女友說服了,不愧是台大。

DSC03712.JPG

「還有這隻色情守門員。」

.....這是雷神索爾阿,台大女友是不是不識字。

「寶貝,妳怎麼會知道色情守門員長怎樣?」

「因為我自己會裝色情守門員阿。」女友說。

........第一次聽到色情守門員是自己替自己裝的。

IMG_4742.JPG

女友買了一堆玩具之後,累到依靠在附近的沙發。

而附近這些傢俱正是我今天求婚的目的。

「寶貝,休息一下,等等來挑家裡的擺設,我們未來的家。」

我藏不住嘴角的笑意。

FullSizeRender (77).jpg

「寶貝,你看這床怎麼樣,這造型符合人體工學。」

FullSizeRender (75).jpg

「這種坡度的話,你尿床就會形成土石流喔哈哈哈。」女友說。

我以為只有人體她才可以想像,沒想到連物品都有辦法。

FullSizeRender (43).jpg

「這裡就可以放妳的飾品,還有我送妳的鑽戒。」

我故意在這裡透露一點求婚的暗號。

FullSizeRender (69).jpg

「好啊,然後這裡放二葉松,隔壁再放三葉蟲,比較小的格子放四葉草。」

她巧妙的帶過了有鑽戒這件事情,而且她要收藏的東西,性質也差太多了吧。

「要不要順便一夜情....阿不是我是說,一夜干。」

FullSizeRender (71).jpg

「史煌,我們不要討論那些了,來挑床吧!」女友突然興致勃勃。

沒想到,居然開始有想法了,看來她也是有想過跟我成家的。

FullSizeRender (49).jpg

「你睡上面,我睡下面,這樣吵架就不用換房間了。」

「..........」

FullSizeRender (30).jpg

我真的生氣了,結婚可不是扮家家酒。

「好啦,不要生氣嘛,我知道我錯在哪了,剛剛跟你開玩笑的。」

FullSizeRender (61).jpg

「我們買這個!」

FullSizeRender (55).jpg

居然是雙人床!

FullSizeRender (12).jpg

「我就知道妳最懂我了,不用說都知道我在氣什麼。」我開心的說。

FullSizeRender (22).jpg

「廢話!我是妳女友嘛,當然知道你剛剛在氣什麼啊。」

邊說女友邊打開旁邊的牆壁。

FullSizeRender (1).jpg

「你就睡這吧,我知道你有懼高症,剛剛那個雙層床太高了,這裡就可以安心地睡了!」

「.....................」

多希望我是一本書,讓她可以讀懂我在表達什麼。

FullSizeRender (68).jpg

「史煌,這個東西你以為是抽屜對不對?」

「阿不然呢?」

FullSizeRender (37).jpg

「是量角器喔!」

FullSizeRender (56).jpg

「120度!」

對,我現在的生氣的溫度差不多也是120度。

不過看著她這麼天真的逛著傢俱,似乎又沒這麼生氣了,也許我愛上的就是她的單純吧。

「走,寶貝我們去選餐桌吧。」我微笑著說。

FullSizeRender (35).jpg

「哇!史煌,等下在看餐桌!你過來看這個!」

「史煌!史煌!你在哪?」

FullSizeRender (65).jpg

「欸!史煌你幹嘛從這裡出來啦?」

FullSizeRender (66).jpg

「寶貝,抱歉,是我自己沒注意,害妳夾到我。」

不知不覺就道歉了,我還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沒關係,我們去看餐桌吧。」女友若無其事地說。

FullSizeRender (36).jpg

「寶貝,我們桌子就買這張怎麼樣,我爸媽就坐對面,這樣也不用面對婆媳問題。」

FullSizeRender (21).jpg

「對面?」寶貝邊指邊說。

「你把公婆想得太簡單了吧。」

FullSizeRender (45).jpg

女友突然把桌子拆開,然後自行組裝起來。

FullSizeRender (60).jpg

「好了,夠遠了,這樣才能解決婆媳問題好嗎?」女友驕傲地說。

FullSizeRender (17).jpg

「然後阿,到時候連夾菜這種尷尬時刻都省了......」女友侃侃而談。

我還是晚點再討論傢俱好了,已經逛了一整天,先填飽肚子再說。

 

(圖片純屬娛樂,詳細資訊以館內公告為主。)

 

後來我們到了一家,藏匿於巷子裡的小店,小豆屋敷。

DSC03927.JPG

不意外,她依然邊走邊開著電腦讀書。

FullSizeRender (46).jpg

既然她這麼愛讀書,我就選在一家巷子內,又適合讀書的場合。

當我逛店內的同時,餐也到齊了。

FullSizeRender (31).jpg

「寶貝,阿~~~」

FullSizeRender (52).jpg

「這麼粗怎麼吃啦!你也沒這麼粗...」女友生氣的說。

「妳在說什麼?注意未成年的讀者啊!」我冷汗直流。

「你也沒這麼粗魯的對待過我啊!」

呼...鬆了一口氣。

FullSizeRender (23).jpg

「來,阿~~~~」

我換了一個比較小的餵她。

吃飽喝足後,女友放我一個人生活,自己到外面讀書去了。

FullSizeRender (73).jpg

這一讀就是兩小時。

不過要我看著這樣的她,一輩子也無所謂。

 

看著這個畫面,讓我好像拍一張,浪漫的隔著窗戶指交,手指交流。

FullSizeRender (41).jpg

「...............」

 

好吧,看來只好拿出我的壓箱寶,帶她去女人最愛的店了。

FullSizeRender (27).jpg

貓樂貓,隱藏在寵物店裡面的貓主題咖啡廳。

我不信貓咪不能打動她的芳心。

FullSizeRender (33).jpg

看這些貓咪睡的歪七扭八的樣子,多麼療癒阿。

寶貝一定也跟我一樣陶醉。

FullSizeRender (38).jpg

「你們兩隻貓科動物別吵,再吵我直接貓下去。」女友心如止水。

「.............」

「寶貝,這麼難得的機會,你就不能跟貓玩一下嗎?」

FullSizeRender.jpg

「好啦。」

好吧,有拿出逗貓棒就是一種進步。

 

「小姊,您的蛋糕好了喔!」店員突然大聲地說。

FullSizeRender (39).jpg

女友安分的在後面吃蛋糕,看來甜點比較能征服女人。

而且這隻貓看起來也太哀怨了吧.......。

FullSizeRender (3).jpg

「欸欸欸!」女友喝斥著。

FullSizeRender (83).jpg

「你可不可以去咬史煌阿,不要咬我的Paper!

..............我還在這裡耶寶貝,在貓面前也要給我一點面子阿。

FullSizeRender (57).jpg

「這裡最乖的就這三隻了,其他隻一點都不可愛,我們離開這裡啦!」

女友急著離開,但我想留下,於是我們各退一步......

FullSizeRender (7).jpg

我們離開了。

我們到了最後一站了,新長安橋以及星空橋。

也是我求婚的最後一步了。

FullSizeRender (54).jpg

這裡的橋燈光會隨時間變化,但是無所謂,女友只在乎手機的藍光。

FullSizeRender (2).jpg

也許吧,台大的考試對她真的很重要。

我這樣安慰自己。

FullSizeRender (72).jpg

我們一路從新長安橋走到了星空橋。

FullSizeRender (28).jpg

「寶貝,妳突然跑起來幹嘛?」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明明就是這麼嚴肅的氣氛。

FullSizeRender (11).jpg

「我剛剛踩到地板上的加速器了。」女友說。

「..................」

但不知道為什麼,此時的我笑不出來。

IMG_4653.JPG

「史煌,我們走好久了,坐下休息一下,看一下美景好不好。」

此刻,我一整天累積的情緒被這句話引爆了。

IMG_4650.JPG

「看美景?妳手機不是比任何景色好看嗎?」

我順勢把她手機搶走。

IMG_4646.JPG

「對妳來說,跟我難得的約會重要,還是讀書重要?」

「我策畫了一整天的行程,只是想要讓妳跟我在一起可以開開心心的。」

「如果妳能稍微在乎我一點,也許現在結局不是這樣,不是這樣.....」

我幾乎哽咽,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我多希望這時候我是跪下來求婚的。

IMG_4649.JPG

講完這句話,女友看著遠方的星空中的麥克風,沉默了一陣子。

也許我真的不該跟她結婚吧。

一個連吃飯都要死命讀書的女人,一個連婆媳問題都不願意面對的女人,一個不愛惜小動物的女人。

有什麼值得我留戀?

我試圖這樣安慰著自己。

IMG_4651.JPG

「其實我知道你今天帶我來的用意,但是你真的懂我嗎,史煌?」

這是她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句。

她真的知道我的用意嗎?她真的了解我有多在乎這次的求婚之旅嗎?

IMG_4647.JPG

「欸!妳的手機沒拿!」我發現他手機遺留在原地。

不過她似乎沒打算回頭,鐵了心的往前走。

正好,看一下她今天到底都在讀些什麼。

讀些什麼比我重要的狗屁文本。

IMG_4643.JPG

「...................

當我看到螢幕的那瞬間,我哭了,眼淚忍不住潰堤。

那畫面,此刻,最清楚也是最模糊。

「小笨蛋......原來妳一整天都在看這個......」

FullSizeRender (5).jpg

「我們第一次見面送給你的情書。」

 

於是乎,如何帶台大女友新北一日遊,大失敗。

 

 

 

 

有的時候,情侶追求的,

不是多豐盛的大餐,

不是多豪華的旅行,

不要多浮誇的美景。

是你懂得她內心想要什麼,

而全世界只有你知道。

 

 

 

「其實我知道你今天帶我來的用意,但是你真的懂我嗎,史煌?」

女友最後一句話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我期待有一天,我們能再見面。

等那次見面,我要告訴她,我懂了。

 

 

 

上集連結: https://goo.gl/kCFrL7

番外篇:https://goo.gl/qZDs9l


店家資訊

★貓頭鷹早午餐

DSC03461.JPG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2)2697-1152

地點: 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3樓

 

★歐雅英雄主題館★

DSC03718.JPG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2)2697-1152

地點: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3樓

 

 

★歐雅系統傢俱室內設計★

FullSizeRender (18).jpg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2)2697-1152

地點: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3樓

 

★小豆屋敷★

FullSizeRender (46).jpg

►營業時間:11:30~21:00(二到五)│10:00~21:00(六日)

地點: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43巷2弄1號

►電話:(02)2649-6288

 

 

★貓樂貓★

S__5373955.jpg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2)2697-1589

地點: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

►備註一般消費方式為2h300元附贈蛋糕飲料│憑學生證享1.5h150元附贈飲料蛋糕2擇一

 

★新長安橋★

FullSizeRender (7).jpg

營業時間:她是景點。

地點:汐止區新長安橋

 

★星空橋★

IMG_4649.JPG

 

營業時間:她是景點。

地點:汐止區鄉長路一段

 

 


一日遊行程表

 

240小時內更新。

 


 

FB:跟著情史煌一統天下

信箱:andy811230@yahoo.com.tw

 

歡迎廠商合作,沒有合作也沒關係,沒事就來講個笑話吧。

arrow
arrow

    情史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