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 (1).jpg

大家好,我是情史煌。

大家都說求學階段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而一般人大學都讀四年。

我為了比別人享受兩倍的美好,我讀了八年。

所以說到大學營隊,我比大家經驗都豐富。

1.JPG

「真懷念阿。」

我躺著面對著西子灣,想起去年在這裡發生的莫名其妙故事。

2.JPG

那年,是我大七的時候,報名了一個有外校的大學營隊。

地點就是在這個藍天碧海下。

3.jpg

現在想想,那天真的是鬧劇一場。

「故事是這樣的…」

4.jpg

「有高中,有中山大學,應該是這裡沒錯了。」

我照著箭頭指示走。

5.JPG

「看來這裡應該就是報到處了。」

想到等等的營隊就好興奮阿!

6.JPG

「這個應該是請來的長官之類的吧。」我心想。

7.JPG

「哇!我的名牌好特別喔。」

他們把我的名牌做的好精緻喔。

9.JPG

「同學好阿!」

我充滿朝氣地推開了門。

10.JPG

「奇怪,怎麼才這麼少人。」

一定是我太早來了。

11.JPG

「先找一下我的位置好了,林耀隆…校長?」

這桌學生也太慘,要跟校長同桌。

12.JPG

「哈哈哈!來看一下這些學生是誰。」

我幻想學生跟校長對看的尷尬場面,好奇哪些學生這麼幸運。

13.JPG

「……校長?」

等等,這整桌應該是長官席,難怪都是校長。

14.JPG

正當我在找我的位置的時候,長官陸陸續續的來了。

怎麼沒學生,現在學生也太愛睡了吧。

16.JPG

「等一下…這長官席不夠坐吧?」

我目測大概來了40個校長。

17.JPG

「雄女校長您好!我們中山,今年入學學測平均也才65級分左右而已。」

男國際長對著雄女校長說著。

18.JPG

「國際長,您太謙虛了啦!」雄女校長說。

然後接著說:

「喔對了,我們學校資優班今年上了三十個台大。」

19.JPG

慘了,完全加入不了校長們的話題。

21.JPG

「所以,你們有照著撥結原則規定走嗎?第二期款實際執行進度到哪了?」女生說。

「沒阿,我們第一期款執行率還沒60﹪以上,不用檢附教育部補助經費請撥單。」男生說。

…當我沒說。

22.JPG

時間一到,所有營隊成員都坐下了。

長官席也坐滿…全部都是長官席?

學生呢?

25.JPG

「首先,歡迎各位校長蒞臨我們今天的活動,由高醫跟中山組成的攻頂大學聯盟,大家要知道中山跟高醫的距離,也不過十分鐘而已。」

中山大學校長說著。

看來沒錯,我走錯場了,這根本不是營隊。

26.JPG

「如果請所有長官致詞,那我今天大概也回不了家了,所以我們就不一一介紹了。」校長接著說。

「我們請我們同盟的高醫校長講幾句話。」

27.JPG

高醫校長拿起麥克風說:

「我們等等要請各位校長上台發表意見,關於教育問題,關於現在所有在就學的孩子,可能包含你的兒子,娃娃們。」

28.jpg

「也就是你家的兒子娃娃…不是這個,下一張。」高醫校長真嘻哈。

接著校長報告了一大段我聽不懂的東西。

29.JPG

於是,每桌的校長開始討論起,剛剛校長提到的議題。

而一如既往地,這些議題我有聽沒有懂。

30.JPG

每個都認真地討論起來。

畢竟,都能當到校長,一定很擅長開會。

31.JPG

「李校長,你怎麼看?」某桌高醫組長說著。

32.JPG

「我午餐想點糖醋素魚,你們OK嗎?」她接著說。

旁邊的鳳中校長頭抬起來,似乎也吃素。

33.JPG

「我跟我旁邊的校長討論過了,他認為我們學校的學生…」

一位女士幫隔壁的校長發表意見。

34.JPG

「哈囉!妳覺得如何?」她說。

「我覺得應該先把中間那個拿掉,我看不到他。」另一位校長說。

35.JPG

每桌校長沒有一個不認真討論,果然成功的人非偶然。

38.JPG

我看了看我這桌,我似乎也該加入討論的行列了。

39.JPG

畢竟我的名字有在餐桌上,就得認真參與。

41.JPG

「所以我覺得那吾克熱應該是冠軍,那首兒子娃娃很好聽。」我積極地蒐集同桌意見。

看到校長們這麼積極,我也不能示弱。

42.JPG

「可是我比較喜歡吉娃娃。」她說。

看來我們聊得很投機呢。

43.JPG

與此同時,我也沒放過跟其他同桌交流的機會,聊起她們會感興趣的話題。

「我昨天去市場買粗鹽啊…然後那個鹽…」

44.JPG

「大概這麼粗。」

大家就在我認真地帶動下,開始加入剛剛的議題。

45.JPG

「各位貴賓討論時間到了,我們請各位各桌校長,派出一位代表上台發表該桌的意見。」主持人說。

46 (2).JPG

「針對弱勢學生,一定要採用私下補助的方式,讓他們帶著自尊心順利畢業,然後……」

第一個校長就這麼認真。

46 (3).JPG

「我認為學校間的關係就要像賓士的圖案一樣,三者之間相輔相成……」

接下來上來的校長代表們,使出渾身解數,把心中的藍圖呈現給在座的各位看。

47 (3).JPG

即使有些意見相左,仍能客觀的討論並達到雙方共識。

49 (3).JPG

台下的校長們也沒閒著,就算閒著的也都是賢者。

50.JPG

過了許久,倒數第二桌的校長快講完了,接下來最後一桌就是我們這桌了。

不知道會派誰上去呢?

52.JPG

「…………………」

慘了,大家都這麼認真,亂講就死定了…

事到如今,也只能用那招了。

53.jpg

「教育問題是結構性的問題,也是現今高度關注事件,在去脈絡化之前,我們要從中找到核心價值,

並在諸位校長的問題解惑中取得平衡,我們相信保持審慎樂觀,必定可以找到可行性,

並循序漸進引導杏壇之光明共同轉危為機,達到國際化的水準進而與世界接軌。」

這招就是,講完了一大串,同時什麼都沒講。

不知道台下反應如何?

54.jpg

恩,這直挺挺的大拇哥哥們。

這招真的是屢試不爽。

55.JPG

討論了一個早上,時間到了中午。

服務生已經蓄勢待發。

56.jpg

今天吃的是西子灣會館的辦桌料理。

我真的不知道這道菜叫什麼,但擺在夜市應該叫做黑白切。

57.JPG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校長們的交流時間,開始討論彼此的專業,學校的近況之類的。

58.JPG

「你好這是我的名片。」

一群長官趁著上菜空檔交換名片。

59.JPG

「太好了!我這裡有兩張一樣的。」一個校長大喊。

同時把兩張丟在桌面上。

60.JPG

「來換你抽!」

原來在玩抽鬼牌阿。

61.JPG

而我們這桌呢?

彰中校長看到中山大學校長急忙掏出名片。

「校長,這是我的名….」

62.JPG

「阿…是甜心卡。」他驚訝的說。

周圍的人都替他感到緊張。

64.JPG

我就在對面看他們歡樂的聊著。

「校長們,可以敬酒完才聊嗎?」

65.JPG

這個動作我已經維持了五分鐘。

67.JPG

仔細想想,去年那段營隊回憶,真的是鬧事。

要不是那天那個高醫妹子,我也不會待這麼久。

67 (2).JPG

會場還沒開始前,我見到她工作的道具掉了。

67 (3).JPG

我們像偶像劇般,同時撿起它,也同時拾起了我相思的火苗。

67 (4).JPG

她看我的第一眼,是開始也是結束。

67 (5).JPG

她一句話也沒說。

67 (6).JPG

就這樣走了。

說一聲謝謝也不會嗎?

68.JPG

之後整場我的焦點都在她身上,那素雅稚氣的臉頰,在充滿歷練的會場裡閃閃發亮。

69.JPG

放空的神情,我的思緒徜徉在屬於她那片無憂無慮的天空。

70.JPG

工作的時候偷吃了五十顆番茄。

71 (2).JPG

被發現仍裝得理所當然的模樣,充滿自信的樣子真讓人更加欣賞。

72.JPG

如果那天不是校長們的聚會,而是大學營隊,也許我們就認識了呢。

73.JPG

我看著眼前的海浪發呆,突然聽到一個聲音。

「情史煌!情史煌!」

74.JPG

「你是去年那個情史煌吧?」

是她!!!

75.JPG

「妳怎麼在這?」

都過了一年,怎麼會在這?

「這裡有活動,我就會來這裡工作幫忙,我負責舉牌。」高醫妹說著。

76.JPG

「什麼牌子?」我問。

「那天你撿到的,這次被海風吹走了,所以我出來找。」她說。

我們在附近散步,把那天沒聊完的故事,一併說完。

77.JPG

「那史煌,為什麼你會參加那活動?」

「喔喔,我走錯會場,我本來要參加的是一個營隊。」我回答。

「營隊長什麼怎樣呢?」她問我。

78.JPG

「我印象中的營隊都是,見面先破冰,然後分組帶開,各組玩團康,上台玩遊戲,最後交換聯絡資料;

如果照著這樣進行,就可以了解大學生運作,增加人脈關係,這是我想像的營隊。」我說。

79.JPG

「照你這樣來講,你沒走錯會場。」她說。

她到底在講啥?

「史煌,你回想看看…..」

80.JPG

活動還沒開始前,你撿到我工作的牌子。

這是代表高醫到中山距離的牌子。

81.JPG

你所謂的一開始的破冰,無非就是讓大家先熟悉彼此。

82.JPG

中山跟高醫的長官們,就像隊輔一樣,帶著校長們快速進入狀況。

83.JPG

「你先抽!」

你所謂的團康玩小遊戲,他們在交換名片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

84.JPG

「兩張學校都一樣的耶!」

「對阿,我們兩個同學校。」

每個人都具備組長風範,馬上就能跟同組員打成一片。

85.JPG

「各位朋友好,帶來這首,望春風。」

臨時要上台也不怯場。

86.JPG

「大家不介意我看著歌詞唱吧。」

連忘詞都能台風穩健理直氣壯的震撼全場。

87.jpg

我也觀察到你在當中認識了朋友。

仔細想想,那天不就是你所謂的營隊嗎?

88.JPG

「妳這麼說也有道理,原來只是年齡比較大的營隊阿。」我驚醒。

「那妳牌子找到了嗎?」我問她。

那個代表高醫跟中山距離的牌子。

89.JPG

「還沒找到,應該被海風吹走了吧。」她笑著說。

也是代表我跟她之間距離的牌子。

90.JPG

也許海風吹得走牌子,但吹不走我們烙印在沙地的腳印。

91.JPG

如果中山到高醫只要十分鐘,那我願意為了妳每天享受著,

 

 

 

 

 

 

 

 

這下課十分鐘的戀愛。

 

 

 

 

 

 

 

FB:跟著情史煌一統天下

上集連結:https://pse.is/bloger

番外篇:https://goo.gl/qZDs9l


店家資訊

 

 

★西子灣會館

3.jpg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51號

►電話: (07)525-0005

►備註:怎樣也輪不到你管喔,反正西子灣會館。

 

 

 

 

 

 

 

 

 

 


 

 

 

信箱:andy811230@yahoo.com.tw

FB:跟著情史煌一統天下

歡迎各地廠商合作,雖然我最近有點忙。

arrow
arrow

    情史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